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区块链推动了密码技术的普及和发展。深刻洞察区块链的本质,会更好地发挥密码在区块链系统和区块链应用中的作用,无疑也会拓展密码技术的发展空间。本书在这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何良生 国家密码管理局研究员

区块链无疑是数字时代最重要的基石之一,《回归常识》收集和回答了理解区块链、应用区块链中众所关注的数十个重要问题,简明扼要、通俗易懂,是一本独具特色的入门导引。

----段永朝 苇草智酷创始合伙人,信息社会50人论坛执行主席

区块链是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如何理解区块链?区块链的价值是什么?区块链如何赋能实体产业?高博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区块链的概念,分析区块链的价值,梳理的区块链应用实践案例,既有理论分析,也有实践分享,对数字经济感兴趣的各界读者,可从中得到有益参考。

----刘权 赛迪区块链研究院院长

区块链系统不但将改变生产关系和业务流程,也会在信息对等基础上改变社会的组织方式和治理架构。自区块链概念提出以来,区块链被赋予了很多神话色彩,区块链系统和区块链应用如何落地,落地过程中又存在哪些问题,本书作出了很好的探索和回答。

----毛寿龙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本书对区块链概念、技术、应用、未来发展方向给予了系统阐述,深入区块链技术核心,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在喧嚣的区块链技术热潮中,有助于从业者理清思路,非常适合非技术人员对区块链基础知识和应用进行全面系统的了解。重要的一点是,对于区块链,想象力远比知识重要,因为它将创造新世界。这本书帮读者展开无尽的想象,可以说是对任何具备相应技术基础和参与热情的人的最佳入门书籍。

----安玉花 (总统直属)韩国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

区块链带来了诸多业态的改变。本书以历史的眼光和理论的高度,对这些改变的原因、改进的方向、产生的影响以及未来还将带来哪些改变都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究思路和研究成果值得关注。

----张治国 上海金仕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话题:



0

推荐

高承实

高承实

116篇文章 42天前更新

密码学博士,区块链和数字化转型领域知名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区块链专委会执委,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常务委员,曾任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现为多所大学客座教授、企业导师。出版《元宇宙进化逻辑》《区块链技术本质与应用》《回归常识—高博士区块链观察》《区块链中的密码技术》等书。 邮箱:729075349@qq.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