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消费互联网解决的更多是交易环节的问题,通过大范围连接和智能匹配降低交易成本。之所以消费互联网会先于产业互联网发展,更多还是交易环节的行为更易标准化,也方便表达和刻画。

产业互联网涉及生产制造环节,大部分行为是非标行为,很多环节也具有独特性。而且也不可能靠单一的互联网技术,必然要融合多种技术才能同步推进,因此必然会晚于消费互联网。

随着物联网的普及,数据量的积累,机器学习能力的深入,通过数据刻画生产制造的粒度必然会越来越精细,控制生产制造的程度会越来越深入,由此会带来业务生产流程从微观到宏观层面的重构和重塑,在此基础上必然带来生产效率的极大提高和工业增加值的大幅跃升。

话题:



0

推荐

高承实

高承实

116篇文章 42天前更新

密码学博士,区块链和数字化转型领域知名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区块链专委会执委,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常务委员,曾任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现为多所大学客座教授、企业导师。出版《元宇宙进化逻辑》《区块链技术本质与应用》《回归常识—高博士区块链观察》《区块链中的密码技术》等书。 邮箱:729075349@qq.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