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9年,对这个世界,对这个国家,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个人,则是人生历程中截止目前最不平凡的一年。2018年因各种因缘,人生进入了另外一条道路。如果说2018年的年终回顾是暗淡的,2019年的年终回顾,却是不断被证明的一年。职业生涯、思想关注、自我证明,所有的一切都在不断重塑。站在2020年的起始点向前看,尽管世界和国家的2020未必是确定的,甚至是有些灰暗的,但个人的2020年应该是取得进一步证明的一年。

在多位朋友的帮助下,很多朋友甚至至今仍未谋面,个人的第一本学术专著《回归常识——高博士区块链观察》出版了。这是个人在区块链领域的第一本学术专著,也是个人学术生涯的第一本学术专著。尽管由于时间关系,很多内容还有待进一步打磨,但绝对是自己至少十几年大量阅读的基础上,近一年来在区块链这个新兴领域的思考结晶。很多前辈给予了热情推荐,感恩沈昌祥院士和朱嘉明老师亲自作序,感谢何良生研究员、段永朝老师、刘权院长、毛寿龙老师、安玉花老师和张治国总裁的盛情推荐。最具历史纪念意义的,在中国发展出版社各位领导的关心下,在责任编辑钟紫君老师的辛勤工作和严谨运作下,这本书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登陆京东和当当,开始公开发售。 

这一年,个人思考还算勤奋,努力通过文字表达自己,成为了财新博客的认证作者、今日头条“财经领域创作者”认证作者、知乎“高博士区块链观察”专栏作者,还是区块链领域媒体巴比特、火星财经、链证经济、火鸟财经、互链脉博、链书网等多家媒体专栏作者。通过这些渠道以及自媒体,发表了区块链观察文字近百篇。还多次入选火星财经月度KOL榜单,在巴比特的月度个人作者榜单上也占有一席之地。《加密资产交易所面临哪些风险?》面世不到2天时间,阅读量轻松突破10+。《绘一幅区块链社会画像》被选为长江商学院区块链课程教学案例。 

一年来,接受新华社《环球》杂志约稿2次,采访1次;《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约稿1次;《张江科技评论》杂志约稿1次;《中国经营报》采访1次;香港《南华早报》采访1次;《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采访1次。通过这些约稿和采访活动,结识了更多传统媒体的朋友,得到了他们极其珍贵的认可,同时也获得了他们极其宝贵的帮助! 

这一年,成为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的正式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区块链专委会(筹)会员,中国密码学会会员,郑州市人才专家库专家。受邀成为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CECBC区块链专委会专家,河南省区块链技术研究会学术委员,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还有幸担任了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外导师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客座教授。 

在获得传统媒体和官方半官方机构认可的同时,个人也得到了区块链民间机构的大力支持。上半年加入了区块链第一社区赢在社区,经选举作为第二届理事,同时担任了社区的首席点评。两次受邀参加MiiX全球技术开发者超级大赛并担任评委。同时还受邀担任了瓦特大学特聘讲师、链享商学院王牌讲师、学霸十三妹特约嘉宾。接受各种线上专访几十次;线下参加各类论坛发表演讲上百场。 

受益于大的时代和国家政策,区块链被上升为国家意志。原来一直游走在民间的各种沙龙论坛,1024之后,有幸得到各级政府和机关邀请,接连到多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大量的科普活动。来自各位领导的赞赏和多位听众的认可,成为我一直持续前行的动力。 

这一年,与伙伴们合作推进的项目取得了本质性的进展和突破。同样受益于大时代创造的契机,这一项目在2020年将会取得我们自己有可能都不敢想像的发展。暂且留作后话,待2020年再被验证,到2020年年终时再作回顾! 

感恩这一年碰到的对的人,感恩自己原来正确的选择和判断,感恩合作伙伴的信任和努力,感恩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2019年即将过去,2020年即将到来!尽管时间只是人类在无垠的时空中,自己给自己刻的一个标记。但在标记之处停一下,回顾和反思这一个标记以前的行与思,也算是对自己从上一个标记处到现在的总结。 

李白曾云:直挂云帆寄沧海。待明日,再继续奋勇前行!

话题:



0

推荐

高承实

高承实

116篇文章 42天前更新

密码学博士,区块链和数字化转型领域知名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区块链专委会执委,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常务委员,曾任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现为多所大学客座教授、企业导师。出版《元宇宙进化逻辑》《区块链技术本质与应用》《回归常识—高博士区块链观察》《区块链中的密码技术》等书。 邮箱:729075349@qq.com

文章